千殇羽刃绝

这只扶苏似乎还有救?2

新人写手

垃圾文笔

不喜勿喷

欢迎评论

随缘更新

正文开始

"朕有一疑问,望尔能告知,何为异闻带?"​黑袍君王,随意的靠在墙边,红眸里倒映出藤丸立香的面容。语气漫不经心却具有一种无法拒绝的威严。

"陛下,异闻带是错误选择、错误繁荣的失败者的历史。”藤丸立香回答。唔,总感觉这位和其他王不一样​,是个优雅内敛但又不能使人忽视他的存在,感觉像是大雪后天地俱白却任受的一抹青的松柏。

这样啊……那么朕​所在的那个历史,目前看来,在他们眼中,也是错误的,不,不如说是"另一种可能"……扶苏皱着眉头想。

福尔摩斯曲起手敲了敲桌面,偏头看着这位“皇帝”。"Mr.嬴,很抱歉打断你的思考,但是我们现在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困扰着我们。还好Miss.荆出去帮忙放哨了,要不然,斯巴达克斯,莫德雷德,哪吒回来,我们还不知如何面对。"​

达芬奇也看向了扶苏。斯巴达克斯,是一位追逐自由,绝不会为王权所桎梏的战士,这样的人会和帝王处得来?这个问题的确值得重视。

"咦?!前辈这怎么办?!"藤丸立香没有说话,老实说这的确是个大问题。

扶苏侧头看向福尔摩斯,开口"唔,尔等口中之人,莫非……嗯……曾经干过与荆轲无二之事……"想了想还是委婉地说。结果得到玛修的点头。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此事无需担忧,朕自有应对之策。"车内一片静默,玛修不安的看向扶苏,所长依旧皱着眉,气氛骤然严肃。

打破沉默的是车外的野兽咆哮,车外传来村民们的惊呼,"这是什么!""这完全不能与之前野兽相比!"……扶苏眼神一凛,瞬身至车外,举目所见无边麦田上有十几个像巨蜥但头有长角的生物正在嘶嘶的打着舌芯,不紧不慢游走在四处逃跑的村民后面。"前辈!这是在北欧异闻带遇到的生物,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玛修,当务之急,我们要救那些村民。""是!"话语间,扶苏已拔出腰上长剑冲向那些生物,玛修持盾紧随其后。

"铛!"长剑与生物的角相击发出令人头皮发麻的声音后,扶苏顺着力向后跳退。有点棘手,有点棘手,但并非不可击破。握紧剑柄,反手一挥,那魔兽的头颅便旋转着飞向天,徒留满地血。

眼角余光瞥见,有一个孩子正被一个魔兽逼得连连后退,小小的身躯止不住的颤抖。

糟了。一个闪身出现在那孩子的身前,左手护住孩子,右手附魔一斩,蓝焰随剑锋而起舞,顷刻间,那还在嘶嘶作响的魔兽以为一堆灰烬,也烧焦了周边的麦子。“没事吧,快去避难。”扶苏低首注视着孩子,“我没事,谢谢大哥哥!”男孩摇了摇头,抬头望见扶苏担忧的神色,"是吗,那就好。"轻轻地把孩子往村子的方向推,男孩了然,便按扶苏说的,跑到村里去。一只一只的杀太麻烦了,而且也不能大规模的使用炎,啧,麻烦。扶苏冷着脸,反手一个剑花削掉从后偷袭的魔兽的头,连一个正眼也不给,任血四处喷洒。

"藤丸立香!余有一法可把这些魔兽聚集起来。尔等择机一并拿下!"右手剑入鞘,左手虚握,金粉凝聚成一卷竹简出现在手上,随着他左手一抛,那卷竹筒顿时散成数十块竹片。顿时,天空中出现了一个由它们围成的圆阵。随着它们的不断收缩,嘶吼着的魔兽被逼退。扶苏面色不改,举起的左手猛然挥下,顿时竹片的体型猛增,落下,将这群魔兽死死钉在地上。立香看着他的嘴角微扬,她明白,机会来了。

“莫德雷德!”回应她呼唤的是朗爽的笑声:“交给我吧!”赤雷破空而出,在空中发出震耳欲聋的嘶吼,刹那间,整片天地的魔力都被其搅乱。莫德雷德闭着双眼站在雷池的中心,双目猛然睁开,一道贯穿天地的血光自她的大剑上暴起。“此乃毁灭吾之父王的邪剑,对吾华丽父王的叛逆!”在劈下的光剑之下,不堪重负的空气发出了巨大的音爆声,随即无数承受不了这道光芒的大地也碎成了石块,被余波狠狠卷上了天空。一剑落下,百兽皆灭。

“这就是宝具的威力吗?看来余也需要尽早想起真名啊……若是有什么差错,那有当如何。”扶苏的披风被狂风吹得猎猎作响,他随手整理着,眼中闪过的赤雷的影子。虽然脸色依旧淡然,但指节已发白。唔……朕没听错的话,这是对她父王的叛逆?她得跟她父王之间是有多大仇啊……这都成宝具了。

“干得不错!你这家伙叫什么名字?是立香新招的战友吗?”莫德雷德爽朗的对扶苏打招呼,碧色眼里是赞许。闻言,迦勒底的一群人皆看向了在远处走过来的斯巴达克斯。而荆轲用眼神示意扶苏注意言辞。下意识的想起两个名字“蒙恬。”扶苏淡笑着脸不红心不跳地回答。“哦哦哦,如此你也是我们的战友了!”斯巴达克斯大声兴奋地说。突然明白为什么要隐瞒身份的扶苏,沉默望天。蒙恬,你的名字借朕一用。任斯巴达克斯大笑着拍他肩膀。

福尔摩斯看他的眼神里多了一份探究,该说不愧是帝王吗,还是说本就更喜欢非帝王的自己,在一跨出门的时候,切换了帝王的灵基状态以现在这个样子示人,在最危急的时候任能以理智克制习惯自称余,唔,当然也不排除,在他眼里那根本不算什么,所以能冷静的做出判断。

"又是与这片土地不符的敌人呢。"荆轲淡淡的言语,冲刷掉了刚才的喜悦的氛围。玛修点头"是啊,是北欧异闻带的生物呢。"沉默片刻,扶苏招了招手招来远处观望的村民,"余问你,以前可有见过类似的生物?"

"怎么可能啊!我们也是第一次见。""那你们知不知道哪里有比较寒冷的地方?刚才的生物生活在寒冷的地方。"藤丸立香问,却得到村民的摇头"我们连村子都没出去过,更何谈知道哪里有啊。"斯巴达克斯的脸色变得阴沉"你们说,没出去过?"扶苏也意识到不对了,怎么可能没出去过?难道这个村子没有人经商,砍柴,或与别的村子的人交流过?"对的,这是规定的啊。"村民以一种理所当然地态度说。扶苏陷入了沉思。

另一边,福尔摩斯的问话也结束了。

-------


评论(6)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